• 回到顶部
  • 028-87395505
  • QQ客服
  • 微信公众号

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

 

为了更好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的精神,推进儿童健康管理,做好儿童重点疾病防治的要求,2021年12月26日,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峨眉雪芽大酒店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隆重举办,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陕西的42家医院、妇幼保健院从事儿科护理工作的67名委员候选人参加此次会议。

 

aa405657f93cc970857947648d9fd5d

 

会议由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白国志主持,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副院长文荣康致辞,中心主任郭文清介绍“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组织管理办法”;中心副主任黄敏介绍“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学术活动管理办法”。白国志同志做第一届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第一届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会议选出第一届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66名,其中名誉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1名和副主任委员11名。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护士长廖惠玲当选中心第一届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涂国芳,乐山市妇幼保健院郑群英,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谢会俊,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孙红格,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周凤玲,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孟亚军,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何昌九,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陆凤,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文萍,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杨芬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冷虹瑶,当选中心第一届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决定聘任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副院长文荣康主任医师担任中心第一届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文荣康副院长受医院领导委托,出席现场会议并祝贺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给予专委会按照健康中国的整体战略布局,努力为提升西部地区儿童健康状况和学科建设做出的更大贡献。

 

廖惠玲主任委员在当选后发言,感谢中心与各位委员的信任,相信在中心的组织带领和文荣康副院长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委员必将精诚协作,充分发挥优质的儿科护理资源,为儿科护理搭建一个全新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儿童健康管理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充分发挥儿科护理人员在健康管理中的作用。

 

会议期间,廖惠玲主任委员做了题为:西部儿童健康管理委员会机构调查现状的精彩汇报,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展望。        

      

 

 

 

 

 

成立大会后,名誉主任委员文荣康副院长、主任委员廖惠玲组织参加线下成立大会的委员们对今后的专委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